WUZO九月總論

感謝各位來本站光顧的讀者們~大家中秋佳節還好嗎?

WUZO在今年嘗試了許多不同的手法去撰寫文章,因為有些寫法的差異性有點大,不知道大家是否都還習慣?XD

在文章的分類及規劃上也會有明顯的更動,改變以往每周三篇(一三五固定出刊)的形式,改為一個月三篇專題文章(周三出刊)外加一篇總論的形式去撰寫文章,在每周的
周末也會有由我們所製作的創作者訪談,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說到總論的內容,主要就是以敘述該月的主題及寫作想法為主要討論的內容。

1920X1080
為了避免大家點進來之後立刻跳出筆者唱獨角戲唱得太無趣,我們特別邀請到了總是為我們提供靈感的黑與白兩位小精靈來擔任共同解說,以下也將以「筆」來代表筆者想說的話。 


筆:至於兩位小精靈的自我介紹及詳細設定呢……嘛~就等以後再說吧(茶)
黑&白(異口同聲):這也太隨便了吧!?
筆:別……別那麼生氣嘛……總之下面是本月主題-好敵手的相關討論,就讓我們繼續刊蝦ㄑ……(被打得滿臉是血)

黑:哼,雖然說剛才自我介紹被敷衍了,不過還是要來好好的介紹本月的文章……
白:本月文章的主題是好敵手吧?如果說到好敵手的話黑會想到誰勒?

黑:像第一神拳的宮田跟一步這樣的角色吧?互相競爭一同成長的感覺。

永遠的好敵手範例

白:這次的文章裡面也有相當多的例子呢,像尤利跟弗蓮以及賈伯斯與蓋茲都是像這樣的好對手呢。

黑:對阿,不過比較特別的對象莫過於釘宮理惠小姐與日野聰先生這對組合了吧?當初在構思這一篇文章的時候是怎麼想的呢?
筆:當初預想的時候,主要是以對手角色為主,但是為了讓內容稍微平衡一點,避免都是同性角色的組合,所以選擇了這對螢幕情侶來發揮。

白:避免產生濃濃腐味(?
筆:其實也可能會有百合香(?
(筆者與白相視而笑)
(黑正在你背後他非常的火)


筆(被打成豬頭):恩……那除了上面那個問題外還有什麼想要提問的嗎?

白:是說本月的第一篇文章是偽戀,但是最後一篇文章是禁句,這樣的編排法好像有點微妙。
黑:怎麼說?

白:恩.......該怎麼說呢......總覺得雙方做了這樣的約定之後一定會遭遇不測阿......
黑:也是有告白之後成功生還的例子阿,就像純情房東俏房客當中的景太郎一樣。
總是被毆打卻也總是殺不死的景太郎

白:人家是不死之身阿!!這不能拿來相提並論吧?!
黑:也不是說只要講了禁句就一定會死亡吧?

筆:講完禁句就死亡的例子真的是層出不窮阿,但是在超時空要塞Frontier當中,主角蘭花(ランカ)的哥哥奧茲馬·李(オズマ・リー)可就是個直到最後一刻都還沒有被死之旗殺死的男子漢阿!

黑:大哥可是連旗子插滿全身了,都還能夠吐便當的男子漢呢……
白:因為他在途中把一根旗子送給了米海爾*1(ミハエル・ブラウン)

*1:米海爾.布朗:第20話當島內被名為Vajra的外星生物襲擊時,為保護正在巨人化的格蘭而死。死前向格蘭表白愛意(死因)。




十月專題預告
曾經有身邊的朋友這樣開門見山詢問:「你認為你們(WUZO)這個團體,所做的事情及本身,有著什麼樣的定位?」經過過去一年多來慢慢耕耘,從寫文章開始到其他能去嘗試的投資,WUZO慢慢呈現出一種「以御宅族的角度看世界」的面貌。
WUZO以撰寫動漫遊戲等所謂「宅文化」的題材為主,偶而會和大家談談現實中的人物、日劇及與人息息相關的事情。WUZO認知「我們還是活在三次元」這個事實,當世界發生了大事件足以影響一般人,WUZO也並沒有從中缺席。
與一般人不同的是,我們擁有被稱為「宅」這個定義廣泛且涵蓋龐大的共通興趣;因此,WUZO可以嘗試著以虛構橋段與現實大事去做探討比較,並在務實評論與娛樂讀者間盡力拿捏平衡
注目議題的方式還有另一種層面,例如日幣匯率受國際影響,對我們而言就是來自日本的嗜好品價格波動,間接衝擊到我們的錢包(笑
像這樣,「御宅族」比較關切的角度,WUZO如果有所感觸,必定也會與大家好好抬槓XD

文章冗長,感謝大家耐心看完,最後是十月各週的文章專題預告:
Week1 釣魚台問題 
首先要談的就是這件與台灣人切身相關的國際政治大事,牽涉到戰爭、兵役、領土與資源等議題,又有哪些虛構作品能配合進行反思?
Week2 第三波量化寬鬆政策(QE3) 
美國聯準會(Fed)又在印鈔票了,可能再度點燃全球貨幣戰火。究竟我們的9A總裁彭淮南能否一夫當關、再締紀錄?而這些行動對台灣造成的衝擊又有哪些?
Week3 美國防殭屍演習 
快抓起你的殭屍子彈和慢跑鞋,殭屍已入侵美國緬因州!這演習可不是開玩笑,因為美國佛州日前才發生「啃臉殭屍」的驚悚案件。
當科幻作品中的殭屍紛紛出籠,恐慌、制度崩潰在所難免,牽涉到毒品幻覺、末日假說又是怎麼回事?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Week4 十月總論 
最後,我們將對上述三週的主題去抒發感想,並公開一些幕後的寫作想法與討論過程。

WUZO Studio 2012/09/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