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週記] 聖誕節倒數計時,幾家歡樂幾家愁

隨著十二月的來臨,臺灣各地開始了「假慶祝聖誕之名義、行打折拉客之實」的搶錢活動,可以說月底的聖誕節已經提前開始了。螢幕另一頭,十月新番也紛紛進入了最後衝刺階段,究竟這群美少女能否趕在聖誕節之前找到另一半呢?就讓我們來預測一下。

內含《魔法少女育成計劃》10、《Vivid Strike》0910、《低音號》08、09、10


最閃的組合。





水瀨 Strike! 09、10:現在和好還來得及

我得老實承認,這部劇的發展和預想的差太多了。

我先是以為倉唯(凜音)會來個二連勝,和風香在四強還哪碰頭,雙方激戰後把她打爆、和好,然後晉級決賽打艾因哈特。然而事實和我想像的完全相反,這要是賭球的話我已經家破人亡了。

最讓人意外的是,風香這個只練了四個月的新手,竟然能把拿了好幾座冠軍的倉唯打得滿地找牙,場面一度慘到讓我忘記倉唯在幾週前犯下的血案。拜託,她都已經被剛練的菜鳥打斷了好幾根骨頭,這對身心的摧殘絕對比輸給薇薇歐還慘上百倍不止,住手吧!用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啊(痛哭)


風香:人類史上最大的謊言 -  我老婆是個天才


然而暴力所帶來的歡愉,最終仍將以暴力收尾。

一輪激戰之後,風香開啟不知從哪學到的血輪眼,把以前被揍的份全數用於家暴,就好像是在為過去倒在倉唯面前的失敗者復仇一般,而面對這種天才,估計什麼招數都不會管用。仔細一想,我發現這基本符合奈葉系列「討老婆就得先扁她一頓」的編劇哲學,可惜我察覺得太晚。

不過說到底,雖然這倆決裂了差不多十個禮拜,但以第十集的演出而言,她們還是對彼此抱有很深的感情。無論是風香發誓要打醒小中二的決心,還是倉唯希望她放手的冷言冷語,其中都有著既濃烈又真摯的情感。坦白說,要是這都不算真愛,我就再也不相信愛情了。




相信勝負分出來之後,倉唯一定能從一發發揮過來的修正拳之中,感受到風香強烈的思念與情意,接著用一半祝福、一半愛慕的眼光目送她去打決賽,在聖誕節前完成一段從小中二到人妻的超絕進化。

預計閃光指數:☆☆☆☆☆(滿分)




殘忍少女育成計畫10:去你的聖誕節

看完了甜的來點痛苦的。

經過前兩集有些殘忍的連續殺戮之後,餘下的魔法少女只剩七個――正好和聖杯戰爭的需求人數一致,可淘汰賽終究是淘汰賽,大夥可不會在這節骨眼就握手言和,我們還是得做個了斷的。

愛麗絲:妳這是在遷怒

本集又是一次智慧型犯罪,露菈軍團突然領悟出本遊戲的真正玩法。是的,變成魔法少女後大家都很強(除了白雪),都有著堅定的意志力(除了白雪)與貫徹意志的戰鬥能力(除了白雪)。只可惜她們和許英雄片角色一樣,都需要透過變身步驟才能發揮自己的超能力,也就是說變身前的魔法少女大多都只是普通人類。

領悟到這一點的露菈軍團,便犯下了從古至今所有反派都沒敢犯下的天條――「在魔法少女變身前攻擊她們」。按常理來說,過去的反派非但不能這樣做,還得在戰鬥中等待約一分三十秒至三分鐘不等的時間,好讓魔法少女完成變身。這部動畫讓魔法少女親自去破壞了這個傳統,看起來格外諷刺。

於是,水姆不費吹灰之力撿了愛麗絲的人頭,累計擊殺人數達到前無古人、恐怕也後無來者的「四人」,所以說這孩子的家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水姆:上一個笑我在冬天穿死庫水的,墳頭草……不,前幾天我已經刨了他的墳。


而露菈軍團的行徑也摧毀了本作最後一組可能的CP,儘管愛麗絲和白雪本來就很難湊成一對,但好歹有個機率在,要是還活著的話多少能沾點聖誕節的閃光氣氛。

這下好了,整部片子就此演變成一群單身女子互相傷害的黑色派對,預計到聖誕節還得再死上兩三個人。唉,聖誕節算什麼狗屁東西,怎麼不來個復活節呢……

要是我女兒以後跑去玩魔法少女,我就會把她的手機沒收,接著反綁在地下室。出庭的時候你們可得幫我作證,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她好!


預計死光指數:★★★★




百合低音號08、09、10:小別勝新婚

在取得全國大賽的門票之後,北宇治進入了漫長的休戰期,主角久美子也接連遇上「姊姊覺醒」與「學姊退役」兩大難關。

以過往經驗來說,單一突發事件並不能讓久美子改變她的處事風格,不論是老婆去和人搶Solo,還是踩中學姊們錯綜複雜的大地雷,她始終堅持著看戲的立場、背書式的旁白、與路人般的髮型。

第十集精采的地方在於,久美子在短短二十分鐘內爆哭兩次,這恐怕是她情感波動最激烈、言語也最直接的一集。是什麼改變了她?是什麼讓她從一個隨波逐流的旁白小姐,變成一個符合年紀的熱血少女?又是什麼融化了她心裡的冰山,讓她不能再繼續無動於衷下去?

回顧一下幾集之內發生的兩起事件,會發現到一些共通點:

1. 問題的主角都有一個姊字。
2. 皆與家庭問題密切相關。
3. 都是久美子憧憬的目標。

所以我們可以發現,劇本為了讓久美子這座他們自己設計出來的冰山融化,特意採取了雙管齊下的策略。當她看到明日香言不由衷的時候,就會想起自己親姊事後後悔的結局,而當她看到姊姊和家人摩擦衝突的時候,也會想起明日香其實也是在走同樣的劇本。

兩起事件的共通性、該角色對久美子的重要性、及隨之而來的移情作用,終於像C4炸藥一樣把久美子內心的冰山炸成剉冰,出現了比上一季和麗奈宣布交往時還要強烈的情感起伏。



麗奈:為什麼會這樣呢,明明要去敲破冰山的應該是我,怎麼會……明明是我先來的……

諷刺的是,隨著久美子為這兩起事件忙上忙下,「女主角」麗奈在這幾集被晾在一旁,隱約覺得在全國大賽之前又得爆出什麼大新聞。

不過所謂小別勝新婚,久美子和麗奈趕在聖誕節前清完支線任務的可能性不小,到時候兩人應該感情會變得更好,閃光得更加厲害才是。

預計閃光指數:☆☆☆☆


感覺有機率先被老師雷一頓所以扣一顆☆





動畫週記系列
[動畫週記] 主角們的災難週,輸一次不夠你不會輸第二次嗎?




WUZO Studio 企業發展規劃 品牌策略設計 商業模式整合 策略遊戲開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