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週記] 霸凌外加黑吃黑?本季少女們的辛酸血淚

開季四週之後,很多動畫都陸續切入了各自的主題,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上禮拜又發生了什麼新鮮事

本文內含《魔法少女育成計劃》第四集《無畏魔女》第三集《ViVid Strike!》第四集

我要守護這個暴力的笑容



《魔法少女內鬼計劃》04:黑吃黑的藝術

水姆水姆與露菈的關係並不單純,一個是嚮往童話故事的小蘿莉,一個是即將站上金字塔頂的菁英。高低之差、雲泥之別,使她們之間產生出某種互相吸引的魔力,以這種共生的關係做為背景,任何形式的背叛都令人猝不及防。這讓我想起凱撒在被刺殺之前的遺言:「布魯圖斯,連你也想肛我?」

布魯圖斯刺殺凱撒並不為榮華富貴,水姆水姆同樣也是如此,他們都在追求一種更為浪漫的東西,可能是一種理想、又或者是一種憧憬。至於她想幹什麼你還是別問了,我也不知道




遊戲之外的露菈很像我的一個親戚,他自視甚高、不懂得尊重別人,有著一種把自己當統治者的詭異心理。差別只在我認識的那一個擅長偽裝,所以還有幾個朋友可以給他汙辱和曬優越感,而露菈則主動拒絕這一切,在現實中不與她瞧不上的人來往,在遊戲中則延續了自己的人生觀。

當這種人掌握住哪怕只是虛擬的權力,她就會認為自己得到了全世界,接著產生一種可以宰制萬物的錯覺,無論是搶糖果遊戲還是收部下,都能展現出露菈欺善怕惡的本質。然而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當一個領導者是這副德性的時候,也不能期待她的部下能有多高的忠誠與道德,於是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從左至右忠誠度:59、58、60、75,主公你再不賞家寶我們不幹了


相對於強盜團內部的複雜情況,主角應該要為自己身邊有一個死心踏地的青梅竹馬而感到幸運。

越看越像亞瑟王的巨乳小弟以一敵三,將場面整成了預算不足的聖杯戰爭,但由於正義使者只能使用刀背,除了開大拆塔之外他對於戰局幾乎沒有貢獻,該被控場的被控場該被搶的還是得被搶。所幸強盜集團在最後一刻窩裡反,這才讓這對政治不正確的異性戀還有繼續放閃的機會。

小爺拿咖哩棒砍死你

小哥地圖觀不錯啊,要加入閃電狼嗎?


劇情節奏來說,出場角色明顯死得奇快,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待我仔細說來。

一季動畫有十二集,魔法少女含少年有十六隻,平均一人分不到一集。主角和BOSS慣例得加戲,重點角色也得利用零碎時間出來串場,好讓你不會把最高速度記成霧雨魔理沙。

於是,許多不重要的角色只好維持「該集加戲、該集退場」的優良傳統,製作組盡可能在短時間內將角色描寫呼嚕過去,讓你不至於對這個人感到陌生,卻也很難讓人刻骨銘心。

以這集來說我們大致只知道露菈是個G8人,直到死前也一樣G8暖一份新便當,結束這一回合。


於是法國就大革命了

 也由於角色實在還剩太多,再多死一點人之前,主角白雪無法用她的特權來占有更多的戲份,存在感低得就像Q版集會所裡那個彈樂器的,估計至少還得渾渾噩噩個十天半個月,和前段日子的苗木誠一樣屬於夢遊型主人公。


趁著被定身的機會來鍛鍊核心肌群,可能是女主角目前最有建設性的娛樂。


而截至目前的犧牲者與成員情況,這部作品對於魔法少女顯然有了新的定義。

前兩個便當嚴格來說都是出了社會的,還活著的某一個成天酗酒拉K,看上去也不像未成年人另一個不僅縮陽入腹,還把某部位的大小搞得特別大,以刁鑽的角度表現出青春期少年對於尺寸的嚮往。

我不知道接下來還會不會出現更多大齡魔法少女,假如會的話也請別告訴我,我禁不起折磨。



《小褲褲魔女》03:屁股不行就用胸部

融入隊伍的過程總是艱難的,尤其當妳是一個備胎轉正,受頂替的對象還比妳強很多的時候。

看到我這小眼神還不心酸的肯定不是妹控

 本集整體來說就是上一回的延續,主角小光受到了同隊小鬼頭的嚴重質疑,為了證明自己不只是個馬拉松選手,她接受了飛行腳與特殊能力的測試,結果雙雙落榜,證明了自己現階段的確只能跑馬拉松。

相對於501魔力賽巫妖的宮藤芳佳,主角小光所遭遇的是一種新鮮的煩惱,只是比起她現在及接下來需要煩惱什麼,觀眾比較在乎的是502大量使用3D模組,使整段劇情嚴重缺乏屁股與小褲褲成分的問題。

保守派認為,小褲褲魔女之所以得名,重點就在它那隨時會撞上螢幕的屁股,以及透過各種刁鑽角度也要讓你看到屁股的分鏡演出。但502卻缺乏這些傳統要素,不僅讓觀眾大感失望,也讓她們過去引以為傲的特點,在新一代屁股動畫的面前顯得如此蒼白無力,另外戴*螢幕甚至想終止他們之間的非正式合作關係

沒有最屁只有更屁


第三集,製作組在成本和時間雙雙受限的情況下,只得轉換戰術思路。「好吧,既然我用屁股說服不了你,那我就用胸部說話吧!」於是,三人組中最有份量的妮帕就被叫去表演一輪胸口掛樹,完成了激勵人心的高難度動作,對她來說,放手機什麼的想必不過是小菜一碟。


別這麼胸好不好,這樣大家還怎麼做朋友


不幸的是,502的成員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進行表演,拿這集戲份比較多的三人組來說,也就只有妮帕有著在胸口停球的時候,將足球玩成撞球的好本錢。

江湖傳言說製作組已經萬策盡失,決定延後第四集的播映時間,顯然,留給他們自我救贖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惡霸魯尼》04:反校園霸凌宣導片

相信不少人玩過GTA,但很少人玩過同家公司出的校園版GTA:《惡霸魯尼》,更少人知道這款遊戲和我們肥肥歐的劇情,就像是失散多年的雙胞胎。

女主角芙卡是個孤兒,無意間闖進了一家小土豪拳擊俱樂部。在這裡,她必須勤練格鬥,好讓大家知道誰才是真正的老大,但在此之前她得先學會挨揍和加班,也沒有去學校接受無用教育的時間。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連日加班,充當沙袋

遊戲主角魯尼同樣混進了一個小土豪拳擊俱樂部,並最終讓他們知道誰才是真正的Badass


只是在芙卡成為真正的老大以前,她的面前出現了一座難以逾越的大山,那就是前任幼馴染兼現任冠軍小倉唯。

小倉唯有著武俠小說主角般的身體素質,生平難逢敵手,俗界凡骨被她遇上無一不被按在地上胖揍,同時受到物理與精神的雙重折磨,是人不廢心也廢了。


冠軍小倉唯瞬間打爆一個路人,證明她王者一般的實力

魯尼則需要經過數次淘汰賽,才有機會挑戰富小孩冠軍


然而小倉唯到底還是個花季少女,花季少女在學校大致會做以下四件事:一、修改裙子的長度;二、暗戀永遠不會甩妳的學長;三、玩卡片遊戲;四,霸凌長得最像主角的那一個。前面三種沒出現,最後一個倒是有。

所以小倉唯是怎麼面對霸凌的呢?她既沒有躲到學校屋頂吃煎雞蛋,也沒有等著路過的白馬王子前來護駕,她狠狠地反擊了欺負人的三個小王八蛋,伴隨著精緻的骨折音效與番茄醬,將對手的意志、身體、及學校設施徹底摧毀,其瞬間暴力程度就連《東離劍遊記》都得甘拜下風,小碰友們可得閉緊眼了。

還有清脆的骨折聲,BD版會讓增加頭蓋骨破碎音


顯然,小倉唯在擂臺上的戰鬥風格,實際上就是她校園生活的延續。純粹的暴力使她令人畏懼,卻也讓她得到了一些隱身在人群之中的女粉絲,默默支持這種彰顯正義的非常手段。


默默隱身在人群中的小粉絲

想看最可愛的惡霸動畫嗎?想看少女英雄是怎麼懲戒小流氓的嗎?最酷最潮的拳擊動畫,通通都在《惡霸魯尼》第四集!


我要守護這個笑容

這個就不用了

隨片附贈小倉唯毀譽參半的好聽OP,假如你不喜歡聽她唱歌,她便會用物理手段來提高你的音樂欣賞水平。


上一個這麼說的是訓導主任,他的頭已經被我打禿了







WUZO Studio 企業發展規劃 品牌策略設計 商業模式整合 策略遊戲開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