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地中海 - 來自義大利的那群轉學生們!(中)

本篇延續上一回有關於地中海概況的介紹這回以リベッチオ作為主題,旨將日曬小蘿莉的魅力從地中海帶到千里之外的臺灣海峽,順帶提一下義大利海軍被屌打慘電的經過。


Trick(0.1s






謊報成績(?)的リベッチオ

リベッチオ是西北風型(マエストラーレ)驅逐艦的第三艘,以意思來翻譯的話就是「西南風」,但由於這個名字不夠可愛,因此本篇不予採用。(欸)

リベッチオ作為前輩フレッチア型的延伸機體,在名牌大廠Oto (Oto Melara,中譯:奧托梅萊拉)的加持下,比起學姊們擁有更強大的主炮,排水量亦多了400噸左右,頗符合當時將驅逐艦越做越肉的整體趨勢不科學的地方是,儘管西北風型比學姊們要來得胖,但她們在使用同款引擎的前提下,航速方面竟反倒比學姊還快了三節――擁有高達41節的驚人速度!

「她們這些30年代出來的中古船怎麼可能跑得和我一樣快!」

島風同學不禁悲痛的喊著是啊,這怎麼可能呢?想當年她為了達到接近41節的紀錄,不僅特地節食了三天(蘭子翻譯:東西沒裝滿),連雙腿都被操到整整疼了一個禮拜(蘭子翻譯過大出力)天曉得義大利人是施了什麼魔法,方能在島風問世的近十年前弄出一艘……不,是四艘那麼快的驅逐艦?

我想島風可能是緊張過頭了,沒錯,據傳在義大利的公試紀錄中,西北風型的最高航速確實是41,就目前的艦娘界來說,這已足以稱得上是藐視眾生的高速然而公試紀錄卻未必等於實戰中的航速,義大利人所謂超越40節以上的超高速,實際上是先偷偷卸下一些行李,之後再怒操引擎所得出的「極限數據」,正如同當年的島風

換句話說,41節不太可能是西北風型在海戰中的實際航速,部份說法認為其極限數據約徘徊在32節上下,與島風那看似實打實的39節+有著一段不小的差距

「什麼嘛!原來是騙人的嗎!?」

島風妳這樣講就有點不太謹慎了,一個女孩子在被問到體重、年齡、還有航速()的時候,總會有一些不太方便的地方作為一艘薄本數量常年前三的勞動模範,妳所欠缺的正是同愛宕一般的廣闊胸襟……好吧,我承認9節是有點誇張,扶桑加了9節可跑得比金剛還快呢

最後,我得承認以上內容有點過度簡單化的嫌疑。由於日本與其他國家的測試標準不太一樣,各型號所處的環境與艦造目的亦不相同,需要考量的因素多如牛毛,故我也很難斷言リベッチオ完全沒有賽過島風的可能性。(假如她不要命的話或許有點辦法)

可以肯定的是,リベッチオ絕非唯一一位敢於挑戰島風的勇者,法國的ル・ファンタスク與蘇聯的タシュケント,比起本篇主角要來得更有威脅,倘若營運哪天被雷打到出了這幾艘船的話,呼呼,島風的麻煩可就大囉〜♡




老鼠的兒子會打洞開朗的孩子跑得快



來自摩洛哥的日曬

1936年,西班牙爆發了由右翼集團對抗左翼政府的內戰。時年43歲的佛朗哥將軍是私立獨裁者學園的新生,為了成為一名優秀的獨裁者,佛朗哥決定向學生會長墨索里尼與書記宅希請求援助(以上全誤)

兩人基於對學弟的愛護,先後送了許多小玩具與士兵前往西班牙。義大利皇家海軍是這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禮物,他們在共和軍(左翼政府)控制下的巴塞隆納、馬拉加、瓦倫西亞等港口,進進又出出、出出又進進,給佛朗哥的敵人帶來非常沉重的打擊。

為參與作戰リベッチオ當時與她的姊妹們來到了西屬摩洛哥――位於非洲西北隅的叛軍老巢。出生於義大利熱那亞的リベッチオ,原本有著白皙的皮膚與褐色的雙馬尾,但在經過幾次任務的洗禮之後,摩洛哥當地強烈的日曬,將她身上的主色調染成了健康的小麥色,從此煥發出不同於一般女孩的光采。

以白色為基底的服裝襯托出了日曬的魅力,大大的雙眼向你傾訴著與年紀相符的稚嫩,舉手投足就像是隻性情開朗的小動物,內在與外表皆散發著同太陽般溫暖的氣息

試問,這樣的蘿莉你豈能不愛?


まったく、駆逐艦は最高だぜ




被打腫的臉蛋與屁股

194111月,リベッチオ與姊妹在利比亞西北部的的黎波里護送運輸船的時候,遭遇了來自馬爾他島的英軍――K部隊的襲擊。假如你不是很確定我講的地方在哪裡,不妨參考一下上一篇的地圖

這場海戰純粹就水面艦隊的戰力比而言,義大利擁有兩艘重巡和十艘驅逐艦,而K部隊則擁有輕巡、驅逐艦各兩艘,優勢可說是完全掌握在義呆利人這一側。然而我們得記住,海戰中除了雙方艦船的數量之外,仍存在著許多足以影響勝負的因素,如天候、陣形、運氣、技術力、以及隊伍中義大利人所佔的比例

技術方面義大利海軍一直存有幾個頑疾,除了空母從頭到尾就沒足夠外,於雷達技術上也有不亞於日本的障礙。正當英國人以雷達進行展開攻擊之際,義軍非但無法掌握敵人的動向,甚至一度將攻擊方式誤以為是空襲,而驅逐艦們的魚雷也因為怕誤傷自己人控而不發,形成一種單方面挨打的詭譎情況由此便可以知道最上那股「寧可誤傷友軍一百,也不肯放過一個敵人的精神,在地中海竟是如此地難能可貴

軸心國全部的商船外加一艘驅逐艦,就這樣被不列顛海盜們以「喝下午茶」的方式愜意地一一斬首,這之中另有三艘驅逐艦因攻擊而受損。總結義大利人於這場海戰中最大的貢獻,就是為英軍提供了一個Easy難度的關卡,好讓他們將自己的下午茶文化延伸到海戰之中,提升了前線官兵對於紅茶與蛋糕的總體需求。至於義軍為何能打成這種德性,對此我也只能表示

:下午茶只是比喻,該海戰是在夜間進行的


海戰過後,人小心腸好的リベッチオ開始打撈從隊友身上掉進水中的生還者,無意間將那經過日曬之後,渾圓、柔軟又健康的屁股晾在外頭路過的潛艦維護者號(Upholder)看到那副艘樣後實在把持不住,一發離弦的魚雷就這麼精準地擊中了リベッチオ那毫無防備的屁股之後的事你們也曉得了。

順帶一提,將リベッチオ擊沉的維護者號,是一艘排水量只有540噸的正太型潛艦。想不到這臭小子外表看似小孩,品味和胃口倒是挺高端的,長大後肯定能成為一位引領時代潮流的蘿莉控我看憲兵隊還是先把他列入觀察名單吧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