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ハラショー!無口蘿莉響ちゃん教你如何成為不死鳥!

第七驅逐隊的傲嬌CP之後(?),這回輪到的是之前一直放著沒寫的響!在筆者嚇到噴尿的第三集裡,響終於……終於有了一具原創臺詞……「藍莓!看好電手中這盆藍莓,這可是劃時代的藍莓ハラショー




新春版的響ハラショー







受傷的不死鳥

響在聯合艦隊裡除了藍莓之外,實際上還有著不死鳥這樣的綽號。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響這不死鳥到底是實至名歸呢?或只不過是浪得虛名


被稱為不死鳥的響,早在1942年就受過一次瀕死的重傷。當時與曉在基斯卡島附近巡邏的響,正好被在當地值勤的美機堵截吞下三發至近彈的響眼前一黑,受到了用大破也難以形容的重傷只能憑藉意志力拖著遍體鱗傷的身體繼續戰鬥

被嚇到快哭出來的曉忍住淚水,用盡她全身的力氣將響以5節的超低速拖回港口儘管過程很艱難但曉依然堅持了下去對於一名成熟的Lady而言,怎麼可能放著受傷的妹妹在海上不管嘛


「嗚……好重回去之後一定要叫我姊姊哦
…………嗯〜
「為……為什麼親我啦,嗚響你這個大笨蛋〜!

啊啊光是想像筆者就被閃瞎了!(快住手)



好像反了,也好啦


響的傷勢雖然嚴重,卻也有著它幸運的地方。響由於傷勢過重,必須住院很長一段時間以進行療養,因而與日軍在瓜島的一系列的海戰擦肩而過換句話說,她這一輩子都未曾靠近過那片不祥的海域,然而我們的Lady可就沒那麼走運了。

曉在第三次所羅門海戰中,因為在開場打了探照燈而遭到美軍全體集火,幾乎是在一瞬之間便陷入藥石罔效的狀態。而這場夜戰同時也是夕立大開無雙的舞臺,不過依照美國方面的紀錄,天津風似乎才是在該海戰橫空出世的OP角。

由於雙方對於這場夜戰基本上是處於各說各話的狀態,所以我們不如乾脆就採納日本的說法,呃你問為什麼?因為那樣比較酷嘛ハラショー



胸部也開無雙Poi〜!


響在難以想像的重病之後奇蹟似地傷癒而她重新投入第一個大任務……什麼?基斯卡島?又是你

不過這回可不是攻略作戰,而是一場大撤退,也就是日後被稱為「基斯卡島奇蹟」的那場撤退戰。對於瓜島撤退戰還有印象的朋友,想必知道日本在逃跑方面可算得上是宗師級的

有趣的是撇開聯合艦隊的戰損不談的話,響在馬里亞納海戰之前,其實是連一場敗仗也沒有嚐過,簡直可以說是日本海軍的福將當然,主因在於住院時機非常巧妙。



不死鳥。(新裝備的意味





值勤的不死鳥

1944514日,這是一個讓所有蘿莉控悲傷的日子。

響與在執行護衛任務的途中,被一艘叫作北梭魚(bonefish)的米製潛艦發現了。這頭海鮮朝她們發射了多達五發魚雷,其中有兩發直接貫穿了的船底,使她幾乎是在一瞬間就被擊沉。

事實上在半小時之前,船團裡屬於的那個位置應該是由響負責的,她們出於某種原因而對調了防守位置。換句話說,如果當時位置沒有經過調整的話,被潛艦魚雷擊沉的將會是響、而不是。回想起兩年前的珊瑚海海戰曙和潮不也是這種情況嗎?只能說歷史總是驚人地相似


因妹妹之死而憤怒到極點的響,二話不說朝北梭魚號發射了大量的深水炸彈,但卻無一命中,沒能復仇的響最後只能放下姊妹的殘骸,黯然離去。

此後,曉型除了響以外的姊妹盡數沉沒,第六驅逐隊就此成了一支名存實亡的幽靈部隊。



一定是因為出擊前沒有機會充好電QQ


同年9月,響在一次前往高雄的護衛任務中遭到偷襲,嚴重的傷勢使她不得不進入左營緊急維修,並隨後抵達了同島北部的基隆……是的,就是我們都很熟悉的那個基隆。

雪上加霜的是,響的乘員們在當地爆發了嚴重的痢疾,痢疾簡單來說就是一種會拉到死人的腹瀉,在那個年代算是非常可怕的一種病症。內憂(船員生病)加上外患(船艦受損),驅逐艦響的戰鬥力再次無限趨近於零,於此正式宣布1944年賽季報銷

原本要替護國丸提供護航服務的響,後來由於船上的疫病災情慘烈,不得不趕回佐世保進行隔離治療於是響只好扔下這艘護國丸,獨自返回日本去了。



孤獨的不死鳥

1945年,好不容易從腹瀉陰影走出來的響,與霞一起被抓進了只剩下一艘船的第七驅逐隊。第七驅逐隊於1945年的編制是:潮、霞、響三艘船顯然,大夥都是歷經風霜而失去所有隊友的戰場孤兒,寫到這裡筆者不禁有股在寫戰間期文學的Feel

潮由於在菲律賓受到的傷勢尚未痊癒,便將自己的主炮交給了血條全滿的響。為天號作戰備戰中的她,心頭一直有股不祥的預感。"或許這次真的沒辦法了",這種感覺不斷在她意識裡盤旋,直覺敏銳的她,似乎發現到那群糞提督正打算進行一場毫無希望的作戰。

她猜想得沒有錯,日軍高層正準備派大和去自殺,好讓皇國最優秀的戰艦在最沒有意義的時刻戰死沙場,以大和的壯烈犧牲作為聯合艦隊全體的遮羞布。與大和一起被扔進戰場的還有許多驅逐艦,美其名護衛、實際上倒比較像是陪葬品,甫經傷癒歸隊的響自然沒有理由告假缺席。



在筆者眼中,響就是個直覺敏銳的孩子。


響在作戰途中,因不慎觸雷而陷入了航行不能的狀態,最後由好心的朝霜送了回家。霞作為第七驅逐隊(臨時)唯一的參戰成員而血灑疆場,而將響護送回家的朝霜也未能平安歸隊。

戰後的響過得怎麼樣我想各位都很清楚,她被史達林挑去克里姆林宮當寵妃,之後改名換姓,於17歲的時候返回日本並成為了學園偶像,ハラショー!(並沒有)




幸運的不死鳥

最後我們來總結一下響的不死鳥事蹟。呃,應該這麼說,響她在戰爭期間的確受了不少傷,也往往都能夠痊癒,就這個角度而言她的確是「不死鳥」。

然而她受傷的時機實在都太漂亮了,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響在住院期間,錯過了以殉職率高而聞名的瓜島系列海戰,作為第一大墳場的雷伊泰灣海戰也被她給躲掉,更厲害的是,她竟然連大和特攻都不克參加。以公立驅逐艦小學的標準來看,響無疑是一個會因出席天數不足而留級的藥罐子。

此外,響在海戰期間遇到的幸運巧合還有兩次,其一是她與電交換為船團把風的位置其二是她因船員爆發痢疾而沒有繼續護送護國丸。護國丸在該次航行裡遭到擊沉,如果響也參與進去的話,難保不會被米帝買一送一

總而言之,響的不死鳥稱號似乎有不少運氣的成份在裡面。就古希臘人的觀念來看,運氣代表著神祇對於人的青睞,一個人能力儘管再高,沒有運氣就代表他缺乏某些必要的素質,也就不能算是一個絕對優秀的人。現代人多數將運氣歸咎於偶然,而儘管只是偶然,一旦累積到響這樣的程度,我想將它稱為實力的一環也不為過吧,ハラショー!



不死鳥,ハラショー!







隨書附贈一盆藍莓








與主題相關的文章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