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鬱金香的憂愁,霸王硬上弓的泗水海戰! (下)

上一篇我們在打海戰,所以這次也繼續打海戰橙衣軍團在下半場能夠抵擋得住日軍如同潮水般的猛攻嗎?羅本與范佩西兩位大將(?)能從中製造殺機嗎羽黑終於忍不住要脫了嗎預知詳情敬請來電2727-520520,RJRJ我愛你我愛你RJRJ我愛你我愛你(煩躁)


羽黑讓人大破,自己也跟著脫到了中破狀態。(誤)





泗水海戰


以護衛任務為重的日軍不太想和荷蘭繼續扯下去了,在提督一聲令下,所有日艦紛紛艦首轉向了遠方的荷蘭艦隊。天性熱血的多爾曼眼見日軍這麼帶種,自己也就按捺不住從靈魂深處湧上的那股衝動,他立刻下令全軍掉轉船頭,以最高速度向日軍突擊

熱血歸熱血,但多爾曼很快就得面對一個現實:ABDA根本就不是日軍的對手,無腦地將距離拉近只會自取滅亡。

那智很快就給荷蘭人狠狠上了一課,她用一發如教科書般精準的狙擊、直接貫穿了旗艦身後的重巡埃克塞特號。這發打進輪機室的20.3cm彈癱瘓了埃克塞特四分之三的鍋爐,迫使這艘可憐的重巡直接退出戰鬥。而這對於荷蘭來講是個無法挽回的致命傷,因為這支艦隊的作戰指令都是仰賴這艘重巡進行傳達的。身為旗艦的德魯伊特號只是艘輕巡,根本沒有足夠的通信能力。


日軍的水雷戰隊在距離3000公尺左右的地方向敵軍發射了39發魚雷……可是一個也沒中。
那珂醬,再度全彈MISS


眼見情勢不利的多爾曼只得灰溜溜地向南撤退,但他並沒有打算就這樣一走了之。多爾曼讓4艘驅逐艦掩護只剩5節航速的埃克塞特,然後自己帶著剩餘的船殺了回去。沒想到荷蘭還會折回來的日軍被這記回馬槍嚇了一跳,但戰力薄弱的聯軍依然不能取得該有的優勢。

再次被迫撤退的多爾曼這下急了,要是他再不快點把日本的運輸船給清掉,那群傢伙在岸上搞不好連金字塔都蓋出來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責任心與不知哪來的熱血驅使著多爾曼對日軍發起第三次挑戰。

差不多到了新番開始放送的時間,夜戰經驗豐富(?)的那智和羽黑一左一右卡住了航道,等著很傻很可愛的荷蘭小正太自己過來被生吞活剝。(?)


母狼的姊妹不也是狼嗎(正色)


身先士卒的多爾曼帶著德•魯伊特衝在了最前面,那智和羽黑不斷利用月光向德•魯伊特號開炮。就在他們之間的距離只剩不到15000碼的時候,這兩個邪惡的女人接連射出了多達12發魚雷。

涉世未深的洋正太在兩人如狼似虎的「猛攻」下燃起了熊熊大火,這艘輕巡幾乎是在一瞬之間就被火焰所吞噬,熱血的多爾曼肯定是不想走了,他將自己作為旗艦的殉葬品,為ABDA劃下了悲慘的句點。

泗水海戰以日本的全勝作收,參戰的15艘盟軍艦船最後只有4艘驅逐艦逃回了澳大利亞。殘酷的是,荷蘭的奮戰實際上沒有給戰局帶來什麼幫助。海戰沒多久之後,爪哇島便在日軍的東西夾攻之下淪陷孤立無援的巴達維亞宣佈投降,與他們的本土同樣籠罩在了軸心國的陰影之下。(本土宅希佔領中)



西邊是由第七戰隊負責的,看起來太專業了。






參考資料:
聯合艦隊舊日本帝國海軍發展史
《血戰太平洋》






與主題相關的文章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