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五航戰姊妹三部曲:聖克魯斯之戰!

在上一次我們介紹了五航戰姊妹在太平洋戰爭中的第二場大戰,這回Wuzo將介紹的是她們的第三場大戰:聖克魯斯群島戰役!它依然是為了那該死的瓜島和飛行場姬才打起來的只能說人正真好!(?)





又出事的胡蜂號

由於美日雙方在瓜島上頭的僵持,雙方都決定再來一次「決定性的海戰」來突破僵局。以牌面上看來,戰前的局勢對於美軍來說實在不太有利首先是他們的胡蜂號又出事了,既上一次在東所羅門海戰跑去吃飯後,這一回她直接被19擊沉、連參戰的一丁點可能性都沒剩下。



而另一艘美軍航母薩拉托加也沒好到哪去,她在戰前沒多久也被伊26炸殘、只好高掛免戰牌返回本土維修。換句話說,美軍在太平洋只剩下之前沒趕上東所羅門的大黃蜂了,只剩一艘航母這仗還怎麼打啊?

戰神企業號決不同意讓她的姬友陷入被孤立的危險之中,被加快維修的她以「在日本來看簡直是獵奇的高速度」重返了戰場…看來這傢伙又要給聯合艦隊帶來大麻煩了?

有人提到速度了嗎?(笑)

日軍的陣容看起來就比美軍完整得多,除了一定得在的翔鶴、瑞鶴姊妹外,還有飛鷹、隼鷹和瑞鳳作為幫手,就連在戰艦、巡洋艦、驅逐艦的數量上也是全面佔優。

然而飛鷹卻在戰前突然自己燒了起來這齣意外釀成了不小的船體損害…所以她連打都沒打就回家去了商船改建真是有夠雷的


倒楣的瑞鳳

戰役開始之後,雙方幾乎是在同時找到了對方母艦的位置,美軍與日軍發現對方的時間只差了13分鐘。首先遭到攻擊的是瑞鳳,而翔鶴與大黃蜂幾乎是同時遭到猛烈的襲擊,受到重創的她們已經無法起降飛機,於是許多失去母艦的飛機便在戰場上到處亂竄。


而日軍攻擊機在返航時,幸運地發現了被大黃蜂的飛機塞爆甲板的企業號,企業號遂成為了日軍的集火目標,她在來自翔鶴、瑞鶴、隼鷹的攻擊下重傷大破,但依然沒有沉

在幾波攻勢之後,雙方進入了撤退階段。重傷的翔鶴和瑞鳳已經後撤,而瑞鶴與隼鷹仍在追擊正在撤退的美軍她們又捅了大黃蜂幾刀好讓她乖乖的沉入海底…畢竟日本可受不了老美整天大玩死而復生的把戲。(這超崩潰)



好像賺到其實虧大了

這場海戰就檯面上來看是日軍的勝利,然而他們卻損失了高達150名的飛行員,這個數字比起珊瑚海(90)中途島(110)東所羅門(61)都要來得多麻煩的是日本缺乏有效的人員與制度去補充這些飛行員,原因是他們根本沒料到會有這麼大的損失。

聖克魯斯海戰之後,日本損失了超過50%參與過珍珠港事變的飛行員,就連機組人員也有很大的傷亡。由於人員上的嚴重匱乏,迫使幾乎無傷的瑞鶴也回到日本蹲著直到9個月後才與姊姊再次出現在前線。


另一方面美軍的企業號在兩週後就復出了,她在瓜達康納爾海戰(第三次ソロモン海戦)再次為日本帶來了大麻煩。以這傢伙的復原速度完全可以叫響把不死鳥的稱號讓給她了吧?再怎麼說這實在太神棍啦







與主題相關的文章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