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是鍊金還是歛精?卡利奧斯特羅大人與她的冒牌貨

最近我掉進了一個叫《碧藍幻想》的新坑,這款遊戲最近因為抓猴事件而鬧得沸沸揚揚,但我認識的一位大俠卻用共鬥換的券就抽到了,也許他上輩子是三藏吧

言歸正傳,這回的主題與抓猴性遊記什麼的毫無關聯,本回主角是小朋友們最喜歡的鍊金術士――卡利奧斯特羅醬〜☆  由於他可以講的東西有點多,所以在此將他分成上下兩篇,絕對不是我不想寫好寫滿


萬民景仰第一可愛





世界第一可愛〜☆

以下是有獎徵答時間,請問卡利奧斯特羅醬為什麼會是世界第一可愛呢?

A.         金色的長髮與淡紫色的瞳孔。
B.         嬌小的身軀與可愛胸部。
C.         明顯超過200的智商
D.         聲優是丹下櫻。

選好了嗎?好,那我們就來公布解答囉!
















答案是:E――原本是男孩子!!!

沒錯,卡利奧斯特羅醬最大的魅力點就在於原本是個男人!試想一下,假如他只是一個沒有期限限制的蘿莉BBA,顯然無法充份襯托出那囂張欠扁的王八性格,以及那我也不知道是否該稱之為反差萌的精神屬性

技術上而言,卡利奧斯特羅是利用將靈魂固定在新的身體上的鍊金術,方能將原是大叔的臭皮囊換成第一實用的美少女。這一招就ACG界的設定而言已不算什麼新把戲,兩個月前的《鍊金術士蘇菲》就曾用過這招,將一本小黃書的靈魂轉移到了人偶的身體之上《空之境界》裡的蒼崎橙子則利用超級不可思議的魔術,在地下工廠將自己的身體量產化而大朋友們最喜歡的肛仔,亦有將好弟弟的靈魂黏在一副盔甲上的紀錄

總而言之,諸如靈魂移轉、身體替換之類的技能在鍊金術與魔法的圈子裡早已司空見慣,卡利奧斯特羅最厲害的地方在於她作了一點「泰國式」的變革,其技術本身倒不算什麼新把戲

你可能沒想到的是,歷史上的確有一個名為卡利奧斯特羅的鍊金術士,只不過這個傢伙與她除了名字之外基本毫無聯繫,那個冒牌貨甚至不算是一個鍊金術士,而是一名詐欺師。




本大爺的仿冒品

卡利奧斯特羅本名朱賽佩•巴爾賽蒙,是出生在義大利西西里某個貧窮家庭的小魯蛇,長大後成為了一名行走於各國宮廷的江湖騙子,並憑空為自己捏了一個爵位,世人以卡利奧斯特羅伯爵稱之如同《基督山恩仇錄》告訴我們的一樣,一個看似牛逼厲害的頭銜是取信於人的第一步,待取得對方的信任之後,想幹什麼壞事不怕不能成功,就怕你沒那個創意。

以創意論之卡利奧斯特羅就是個利用創意來騙人的行家,他將自己巧妙地偽裝成一位看病不收錢的仁醫,在家有閒妻相伴,出門有豪車(馬車)相隨結帳買單非翡翠寶石不用,掛號看診還送你水果禮盒。結合高尚的品德與豐滿的錢包卡利奧斯特羅沒過多久便贏得了所有市民的尊敬。「馬麻,那個土豪又來了!」 「噓,不要看!」

至於他的錢都是從哪來的呢?看下去就知道

事實上卡利奧斯特羅很可能既不會看病,也不懂醫術,他所給予病患的通常只是簡單的胃藥,至少不會是需要知道肚臍的英文是umbilicus的困難藥物。平胸而論,在醫學只有普通發達程度的十八世紀胃藥雖說是偽藥,卻也好過讓病人去吃那些鍊金萬靈丹吃到汞中毒治不好也死不了這一點,卡利奧斯特羅可是專業的

想也知道,只向愚民百姓們兜售藥物根本賺不了幾毛錢,真要賺錢的話肯定得將市場擴展到那群窮得只剩下的錢的那區卡利奧斯特羅於是向貴婦和土豪兜售起肯定無效的美顏水與回春藥,或是詐稱能將寶石變得更大粒,將多金蠢蛋們進獻過來的寶貝占為己有,久而久之便累積起了巨大的財富。


真的第一可愛很可愛假的第一可愛只會騙錢


儘管卡利奧斯特羅被我描寫成一個江湖騙子,卻仍有部份說法認為他擁有運用「靈視術」的能力,不知道那是什麼嗎?嗯……簡單來說就是抓一個笨小孩來當媒介,透過他(她)來透視遠方的事物,有效範圍可能比從你的房間到學校的更衣室還長一些。

誠然,卡利奧斯特羅或許能夠引發一定程度的「奇蹟」,但他之所以會在群眾面前展示那些東西,卻是為了替一個更大的謊言作鋪陳畢竟,一個謊話總得混入一些真實方能遮蔽掉其內在的瑕疵,一個不真實的謊連你變成兔子的爺爺都忽悠不了。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卡利奧斯特羅並不是一位厲害的鍊金術士,正確來說,他是一位鍊不出黃金的鍊金術士。

一位化學家發現,卡利奧斯特羅總是選擇一個黑漆漆的時間與地點,透過一個小爐,來向無知的群眾展示他將水銀幻化為黃金的「鍊金術」。實際上,他有可能是在身上那件大得能當窗簾的圍裙底下,預先藏了另一個裝有黃金的小爐,趁著大夥不注意的時候,以魔術一般的說法將小爐調包,噹噹「鍊金」大成功

儘管卡利奧斯特羅使用各種創意來榨取名聲與財富,然而夜路走多總是會撞上鬼的。

在各地頗有名氣的卡利奧斯特羅,曾與一位熱愛鍊金術的樞機主教相識。這位樞機主教想討好當時的法國王后瑪麗.安托瓦內特,便在另一位詐欺師的策劃下,打算將一串由數百顆鑽石組成的項鍊送給她。然而這串項鍊卻沒能交到王后手中,因為它在運送途中就被詐欺師調包,變賣到跳蚤市場了。

這件事乍看之下與卡利奧斯特羅扯不上半點關係,但或許是他平常虧心事做得太多,凡在陽光底下發生的詐欺案都得算他一份,於是他就被捕了。在牢裡待了一年之後,由於法庭一直找不到實際的罪證,卡利奧斯特羅最終被無罪釋放,只被施以驅逐出境的薄懲。

白吃一年牢飯的卡利奧斯特羅後來來到了羅馬,試圖藉由踏進教會大本營這件事,以彰顯他內心非凡的勇氣與膽識,事後看來,此舉純屬腦子抽風式的錯誤。誰不知道當時教會的主教們最討厭莫名其妙的魔法和邪術,可不怕死的卡利奧斯特羅卻依然在羅馬大街上展示他的「靈視術」,其愚勇絲毫不下當年在長坂坡捨命救回一個低能兒的趙子龍。


羅馬的公安們心想這傢伙有問題,便把他抓起來查水表,這不查還好,一查之後才發現卡利奧斯特羅竟然還是共濟會的成員,作為異端的證據可謂證據確鑿,哪怕立馬跳進台伯河過三次水也洗不清。

被捕入獄的卡利奧斯特羅又吃了四年牢飯,最後在監獄中由於獄卒錯將麵條的番茄醬放成辣椒醬,身心俱疲而病逝,享年52歲歲。


正版:想模仿老子?投胎比較快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幫我們+1吧!





WUZO Studio 企業發展規劃 品牌策略設計 商業模式整合 策略遊戲開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